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伟德国际BETVlCTOR1946由解放军总后勤部原生产部(正军)及所辖军需企事业单位整编重组脱钩而来。总后生产部成立于1950年6月,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较早的二级部之一,是全军各类生产经营和军队企业人、财、物等项工作的主管部门;管理的70多户生产企业历史最早可追溯于北洋政府时代,其中,3516厂的前身精益皮革厂创立于1911年,已有百年历史。核心企业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2672工程指挥部(正师),成立于1971年,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

  1952年09月,总后军需生产管理部成立。

  1965年03月,总后军需生产管理部与总后司令部工厂管理局合并成立工厂管理部。

  1969年08月,改称为总后企业部。

  1975年08月,并入军需部。

  1978年03月,军需部有关工厂、马场业务工作划出正式成立工厂管理部。

  1982年10月,改称为军需生产管理部。

  1987年12月,改称军需生产部。

  1989年10月,改称生产管理部。

  1999年12月,整编为总后军需部工厂局(副军)。

  2000年10月,以总后军需部工厂局部室为机关,以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组建新集团,调整充实集团领导班子,与工厂局(副军)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并将总后所属的78户军需企业和事业单位划归集团管理,后接收武警和各大军区、军兵种部分军需企业。变更登记为“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2001年10月,由军队移交国家管理,进入中央企业序列,成为国务院授权投资经营企业,资产财务和人事关系分别在财政部、人事部单列(先后由中央企业工委、国务院国资委监管)。

  2010年12月,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伟德国际BETVlCTOR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