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伟德国际BETVlCTOR1946团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

作者:潘志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9日 浏览量:

  9月23日至28日,集团公司团委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来自集团公司各级企业的80余名基层团委书记、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接受了为期一周的系统培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吴同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吴同兴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的集团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刚刚结束,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践新功,深入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努力取得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吴同兴强调,伟德国际BETVlCTOR1946的军需精神、军钢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感悟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发扬好军钢精神、军需精神。要在筑牢对党忠诚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在勇于挺膺担当上下功夫,做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出更大贡献。结合集团公司党委“2115”人才计划对青年人才的培养规划,吴同兴对参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根铸魂、坚定信念,紧扣新时代青年发展需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路领航。二是紧扣需求、精准服务,持续强化团青组织建设,打造推动改革发展的“青能引擎”。三是自我锤炼、知行合一,巩固深化共青团改革成果,锻造高素质团干队伍。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健为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学员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井冈山市的红色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传承发扬情况。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实践教学模式,期间邀请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健为,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赖宏,中央团校副教授杨名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十九大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等专题辅导。全体学员先后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八角楼革命旧址、桃寮红军被服厂旧址等地开展现场专题教学和参观学习。

  培训期间,集团团委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全体参培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二十大竞赛、团的十九大竞赛等开展激烈的答题比拼,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了解。

  参培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井冈山蕴含的革命激情、革命理想、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理解,对坚持在党领导下当好共青团干部、开展好共青团工作有了明确的思路,在基层一线打造坚实的共青团先锋堡垒,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强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