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共建“一带一路”】山海同心,共筑幸福之路

作者:党群部信息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浏览量:

  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从规划步入实践,从理想变为现实,沿线国家合作由浅入深,取得丰硕成果。伟德国际BETVlCTOR1946所属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及国际化产能合作,与印尼哈利达集团牵头其他股东共同投资组建镍铁冶炼厂——印尼MSP公司在海外打造“中国名片”,践行央企责任在语言、文化等诸多差异情况下,灵活组织管理模式,积极编织“一带一路”情感纽带,强化跨文化沟通,克服跨文化冲突,整合差异文化优势,形成海外项目融合发展合力,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共建:夯实文化软实力,勇担央企海外社会责任

  2020年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作为联通沿线各国民心相通的载体,印尼MSP公司与印尼当地民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谋福祉。公司装备核酸检测室免费供Kawasi村检测使用;组建疫情防控联合工作组,分发口罩、纸巾和消毒液定期对当地社区开展病毒消杀工作,有效提升防控能力当地民众免受疫情侵扰筑起新的“屏障”。公司电力援助计划,为当地提供发电机组,铺设电网线路,保障日常维护,有效解决了当地Kawasi村居民的生活用电需求此外,公司医院免费向当地居民开放解决OBI岛上没有医院的就医难题免费为当地居民净化饮用水解决了当地用水困难成本高的困难;公司同时积极支援教堂、ATM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司时刻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当地基础建设,为项目所在地居民谋福祉,赢得了项目所在地人民的充分信任和支持。

  共享:加强文化向心力,助推教育事业行稳致远

  “出资金”到“出老师”再到“出管理”,印尼MSP公司教育公益项目不断更新升级。针对当地简陋的教学环境,公司着力提升教育硬件设施水平,先后援建3个教室合理安排班容;为当地中学修建图书馆,使得该中学达到印尼B级教育水平;针对师资力量单薄,教师队伍不稳定问题,公司与当地教育局协调,增派三名教师,增强教师队伍;对优秀教育工作者,每个月给予特殊津贴,保障教师待遇权益,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公司还积极参与校园管理活动,为项目所在地社区制定了学校发展计划(SDP),助力校园科学发展。通过各项“筑梦助学”措施,当地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办学特色和优势正在形成,办学质量和效益日益提高,区域教育发展水平大大提升。

  共赢:突出文化融合力,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增长

  多年来,印尼MSP公司有效带动了当地采矿业、物流业、制造业、服务业等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为印尼政府规划的六大经济走廊之一的巴布亚--马鲁古群岛的建设添砖加瓦。公司蔬菜种植发展计划通过改进当地的蔬菜栽培技术建设农业配套设施提高Kawasi村农民种植技能蔬菜增产81%,有效推进当地农业发展;一定程度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为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定期休假和社会保险等福利。通过师带徒、岗位练兵、技术交流等活动,开展印尼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管理融合和技术转移水平,培养出印尼籍管理技术人才706人,有效解决当地就业与人才培养问题。随着公司所在社区成熟产业工人的增加,金川、力勤等中国企业纷纷在OBI岛投资建厂,进一步扩大了当地就业,有效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

  近几年来,印尼MSP公司“一带一路”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公司为岛上居民教授技术知识、完善当地的生活设施、携手印尼人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海外故事,被中央企业形象片《我们的路》收录其中,在央视网、国资小新、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军网、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平台展播,CCTV-4《远方的家》、《五湖四海·正青春》,《丝路会客厅》之《管通四海 心连丝路》、《丝路会客厅》之《乘风破浪伟德BETVlCTOR1946人》等栏目,聚焦公司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加速构建和有效运行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作专题采访报道,进一步扩大铸管股份的国际影响力。

  面向未来,印尼MSP公司将继续弘扬“军钢精神”,不负时代机遇,聚精会神抓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以更大的格局和情怀,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优秀践行者,在教育事业、人才培养、绿色发展等领域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将“一带一路”打造成为中印尼职工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释放社会经济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