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院企携手共同发力新型储能战略性伟德BETVlCTOR1946产业

作者:杨亚京 孔国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浏览量:

  近期,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化物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储能、新能源、新材料、绿色能源化工等领域展开产学研深度合作。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齐书和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创建于1971年,是国资委监管央企伟德国际BETVlCTOR1946的核心企业,离心球墨铸铁管及管铸件和钢铁产品研发制造商大连化物所创建于1949年3月,是一以任务带学科为主要特色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相结合的综合性研究所。

  双方将面向未来绿色能源战略性关键技术发展重大需求,发挥协同效应,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开展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相关基础研究和前沿新技术研发,加强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和发展战略性伟德BETVlCTOR1946产业,共同推进建立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良性互动的合作新机制。

  近年来,全钒液流电池由于循环寿命长、安全性高、应用场景广等突出优点,成为长时储能市场中的一股关键力量,市占率不断攀升。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核心技术正在全速突破,有望持续扩展在光电、风电等领域应用,助力新储能产业蓬勃发展。

  伟德BETVlCTOR1946铸管和大连化物所作为制造和科研领域的国家队,将在新型储能新能源领域共同发力,积极助力中国“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相关附件